通过院士鉴定,中控增添一项先进科技成果
2022-03-25 10:29:41 来源:法人网 作者:法人俱乐部

2月18日,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城轨智能管控一体化软硬件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杭州中控信息大厦召开。

城轨智能管控一体化软硬件关键技术包括城轨综合监控软件平台和控制系统装备,中控技术自主研发的GCS G5Pro系列产品作为其中重要一环在宁波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中全线首次应用。控制系统支持万点信号采集和控制,拥有热冗余、故障低延时诊断、无扰在线下载等安全功能,解决了核心装备高可靠性和安全可控难点。

本次鉴定会议由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主持,省政府特约研究员凌云莅临指导,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等行业资深专家组成。中控创始人褚健、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鸿鸣、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君、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军等出席会议。

鉴定会上,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鸿鸣、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石莹、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军分别对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研发成果的创新应用与社会经济效益。

鉴定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仔细审查了鉴定材料,并严谨质询了成果内容。

经过鉴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科技成果鉴定资料完整齐全,科学规范,并总结肯定了“城轨智能管控一体化软硬件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该成果实现了全面自主化,并在宁波地铁取得了重大应用突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城轨智能管控一体化软硬件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通过鉴定,相关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未来,中控在推进我国重大关键基础设施全面自主化之路上将再接再厉,续写新的篇章。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