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锐企业家赴苏州培训
2021-12-22 16:30:21 来源:法人网 作者:法人俱乐部

11月21日,山东省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组织近30家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独角兽及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等新锐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集体奔赴苏州,开展为期三天的资本市场专题培训。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帮助青岛企业学习资本市场最新动态、股权融资逻辑和上市筹划等内容,深入苏州标杆企业学习交流,促进青岛、苏州两地企业交流和产业对接,助力青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image.png

11月22日上午,上交所市场发展部区域主任黄玲博士围绕资本市场最新形势及IPO政策进行授课,结合实际案例全流程、多维度、系统性地对沪市主板及科创板政策、IPO审核形势与动态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就企业在接触资本市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参会企业家进行分析、研讨。

此次培训邀请了多位资本市场业内专家为企业专题授课,内容包括对资本市场形势分析、优质股权投资和北交所政策解析等,并带领企业家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小镇样本”——东沙湖基金小镇和苏州首家A股千亿市值企业苏州科沃斯电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此外,还将组织新锐企业家围绕企业资本运营和上市融资分析等主题开展研讨活动。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相关领导表示,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的部署要求,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针对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在融资促进等方面持续发力,开展了走进上交所、资本市场训练营、北交所政策解读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将先进经验带回青岛,加快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战略意识,推动青岛企业和城市蜕变发展。

image.png

下一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继续做好民营和中小企业资本市场培训等各类投融资服务活动,汇聚更多优质资源,为企业提供越来越高效的服务,营造越来越好的发展环境,在新经济领域和实体经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面培植更多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加强制造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同时对四新经济领域中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头部企业的发展给予更大力度扶持,使民营和中小企业在青岛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