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商业秘密保护 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2021-12-22 16:28:16 来源:法人网 作者:法人俱乐部

2021年8月30日,“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与管理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论坛由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杭州市滨江区企业刑事合规促进会协办,导入商业秘密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库专家资源,滨江区公、检、法等部门代表莅临会场,吉利集团、恒生电子、聚光科技、启明医疗、新安股份、美亚亿安等一批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论坛活动由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林峭笑主持,副局长吕德军致辞。

论坛上,相关专家分别作主题演讲,解读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地方标准,并就企业如何更好地保护商业秘密、如何管控违反竞业限制协议行为等问题进行研讨。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商业秘密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创始人孙佳恩解答了吉利集团、启明医疗等代表针对商业秘密保护与管理实务、违反竞业限制协议行为调查取证问题。

image.png

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德军致辞

image.png

“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与管理论坛暨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知识产权专委会授牌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协会会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协会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及健康发展,积极发挥协会的平台服务作用,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成立“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委员会”,高厚贵任主任、孙佳恩任执行主任、林延杭任秘书长,专委会将聘任副主任、委员、专家等组成人员若干名。论坛举办的同时,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举行“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知识产权专委会授牌仪式”,由常务副会长李振华为知识产权保护专委会主任高厚贵、执行主任孙佳恩授牌。

image.png

常务副会长李振华为知识产权保护专委会主任高厚贵、执行主任孙佳恩授牌

image.png

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孙佳恩解读《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与服务规范》,并主讲《保护企业商业秘密,保障企业稳健发展》

image.png

美亚亿安林熙铭专家主讲《零信任助力企业数据安全》

image.png

中电远为&商密堡黄玉琪主讲《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技术手段,让泄密者无机可乘》

image.png

iprdb全球专利搜索的冯喜群主讲《知识产权大数据:专利情报信息分析与运用》

image.png

杭州佳信执业税务师罗政升主讲《知识产权税收优惠政策》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全面强化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十四五”期间,新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区、站、点)250 个,市级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区、站、点)1000个,培育贯彻《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与服务规范》标准企业2000个。创建 3-5个国家级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到2025年,全省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明显提升,保护能力显著增强,管理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协作联动机制顺畅有效,具有浙江特色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体系基本建成。如:新安股份一方面成功创建浙江省“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快速制定商业秘密保护培训计划,已经在8月18日举办商业秘密保护实务培训,组织技术、销售、管理等涉密人员参加,筑起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篱笆。

image.png

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振华总结论坛活动

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振华对论坛活动进行总结。目前,在我国强态势保护商业秘密的背景下,商业秘密保护成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本次商业秘密保护与管理论坛活动,就是践行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具体措施,践行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的务实工作,努力建设保护最严、创造最活、生态最优的商业秘密保护发展高地,努力使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成为“重要窗口”建设的一张金名片,为浙江省企业建立完善商业秘密保护系统服务,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贡献。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