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参与起草碳排放碳中和两项重要引领标准
2021-12-20 16:53:27 来源:法人网 作者:法人俱乐部

10月22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协办的第18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品牌与标准化专场在广东顺德举行。其间,国内首个“碳中和领跑行动联盟”成立并宣言,发布了碳中和领跑行动路线,开展了典型行业碳中和领跑行动企业承诺书签约。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受邀出席,共同探索实施品牌与标准化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碳排放管理体系要求》T/GDES 2030-2021和《碳中和声明规范》T/GDES 2060-2021两项重要引领标准正式发布,其中蒙娜丽莎为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之一获颁证书。该标准由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华教授研究团队联合20多家企事业单位研制和发布,顺应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并为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同时,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树立行业标杆,大会为9家企业碳足迹和碳标签典型领跑企业颁发碳足迹标签证书,其中蒙娜丽莎陶瓷薄板获得“产品碳足迹”证书,与立白集团、王老吉等成为碳足迹和碳标签领跑典型企业。随后,蒙娜丽莎作为工业领域陶瓷行业碳中和领跑行动企业代表之一,联合碳中和声明平台,宣言碳中和领跑行动计划。张旗康代表公司签约,并与现场25家企业代表共同宣读“碳中和领跑行动宣言”,依据碳核算、碳控排、碳减排到碳中和的技术路线,开展一系列有关碳足迹声明、碳交易和碳资产管理、自愿性减排行动、碳中和实践活动。(作者:法人俱乐部)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