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阳区上郡路司法所:紧抓当地人大换届选举,加强法治宣传
2021-12-20 16:43:33 来源:法人网 作者:刘丽、刘飞

为营造良好的人大换届选举氛围,11月9日,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上郡路司法所邀请陕西智勤律师事务所付琦律师进行专题讲座,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各社区书记主任、司法专干共计30余人参加讲座。

专题培训会

讲座上,付琦律师围绕选举法的变迁史、选举法修改的必要性、选举法新旧法条对比、选举法知识要点、选举法相关案例介绍五个方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换届人大选举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整个讲座内涵丰富,事例生动,分析透彻,为街道人大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全面的业务指导。引导大家珍惜民主权利,依法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共同营造上郡路街道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提升街道、社区干部对人大换届选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刘丽、刘飞)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