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代表团参加广西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
2020-12-18 16:10:46 来源:法人网 作者:秦有荣

法治日报-法人网 秦有荣

12月10日至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南宁胜利召开,全区律师代表和特邀代表共269人参加此次大会。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诸葛旸,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邹淇,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力俭,副会长王宏卫、唐景生、秦有荣、刘旗胜、吴海云等25名律师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副局长张涛、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岳琴舫、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全面总结了全区律师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谋划新形势下广西律师事业发展大计;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监事长、副监事长。

李安华当选为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罗旭、韦良钢、李家庆、许慧博、黄财基、张海波、农轩、覃柳芳、苏力俭、甘堃当选为副会长;黄志文当选为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凌斌、梁庆秋当选为副监事长;聘请莫亦翔、刘晰、王莹文为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名誉会长,聘请农锋华为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桂林市律师代表邓晓剑、苏力俭、王宏卫、唐景生、龙拥军、秦有荣、刘旗胜当选为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理事。

自治区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副局长张涛讲话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岳琴舫致辞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致辞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主持大会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履职的4年期间,广西律师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全区共有律师事务所824家(其中合伙所631家、个人所161家、国资所32家),律师10798人(其中专职律师8470人、兼职律师264人、公职律师1123人、公司律师527人、法律援助律师414人)。在越来越多的案件中,广西律师发挥出了积极的职能作用。4年来,全区律师累计担任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法律顾问7411家、企业法律顾问19088家、事业单位法律顾问5981家;共代理刑事案件辩护及代理48274件、行政诉讼案件14539件、民事案件326900件、申诉案件1700件、非诉讼法律事务36779件、仲裁业务8478件、法律援助案件49995件,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与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推进了广西的法治建设。

会议期间召开的全区律师工作会议上,表彰了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49家和广西优秀律师100名,其中,桂林市广西君美律师事务所、广西嘉宸律师事务所、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广西九宇律师事务所、广西金桂律师事务所获得“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龙拥军、唐景生、秦有荣、高强、侯辉国、吴启、谭国文、韦坚、蒋海霞、高翔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全区律师工作会议表彰现场
自治区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桂林代表团合影

此次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桂林市代表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参加审议,积极提出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桂林律师队伍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推动广西律师行业改革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编辑 谢昱航)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