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团访问德国史太白基金会
2023-12-08 16:02 来源:法人网 作者:孟庭德

法人网讯 11月22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李润东率代表团赴德国史太白基金会访问。史太白基金会Prof. Michael Auer奥尔主席,史太白技术与管理公司总裁、管理与科技学院院长Walter Beck博士以及史太白技术转移SGIT中国区首席代表在德国斯图加特史太白全球总部接待了到访的代表团。奥尔主席介绍了史太白的历史与管理机制以及技术转移模式等。双方就技术转移中心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Pro. Michael Auer奥尔主席和李润东校长表示,双方在中德两国政府高层的引领下,将全力支持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办学以及技术转移中心项目的合作,并对此充满期待和信心,希望双方持续保持接触,就未来合作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深入探讨。

11月23日,Walter Beck博士、史太白全球研究院院长Prof. Bertram Lohmueller劳穆勒教授及SGIT中国区首席代表马娟女士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和通信工程、自动化等学院的负责人就开展联合办学进行了深入研讨。

Walter Beck博士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双元制大学和史太白大学教育模式各自的特点。结合德国的不同教育模式以及中国的实际情况,双方讨论出一套借鉴史太白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实际项目为依托、理论学习应用在实践中、在双元制的教学过程中同时为企业提供技术转移与解决方案咨询服务的双元制教育模式,该创新模式将有力地支持中国打通产学研通道,是中国现有教育模式的创新。

本次访问交流,深化了双方对彼此办学特色、技术能力、培养与技术转移体系等多方面的了解,增进了双方友谊,为未来进一步展开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审:渠洋

责编:惠宁宁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