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调研,《法人》杂志与贵州磷化集团研讨合规管理高质量发展
2023-05-18 16:00:00 来源:法人网-法人杂志 作者:姚瑶
分享:

法人网贵州(贵阳)5月18日电(全媒体记者 姚瑶)为深入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助推企业合规管理高质量发展,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近日正式启动“合规治理中国行”活动,深入一线调研。5月14日,《法人》杂志团队抵达活动第一站——贵州省贵阳市。

5月16日,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总编辑贾宝元、法治日报社驻贵州记者站站长王家梁一行,受邀与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磷化集团”)就企业法治建设与合规管理展开交流座谈。贵州磷化集团风控审计部部长刘木福,风控审计部合规主管徐燕,风控审计部法务副主管刘宇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现场 姚瑶/摄

座谈会上,刘木福介绍,2019年贵州磷化集团由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原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整合重组而成。因此,集团既是一个老企业,也是一个新企业。企业的法治建设由法务组和合规组共同负责。

刘宇从组织保障、普法活动和依法治理三方面介绍了贵州磷化集团法治建设工作。她表示,2023年,贵州磷化集团制定了法治建设专项考核方案,定期开展检查,同时对每年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跟踪。

徐燕表示,贵州磷化集团逐步完善的合规体系并不是建一个新的管理体系,而是现有各项管理体系的融合提升。2021年,贵州磷化集团成立了合规管理委员会,全面开展合规体系建设工作。她认为,此次交流座谈会对贵州磷化集团后续开展合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贾宝元表示,合规既是一个法律概念,也是一个管理概念,更应成为一个文化概念。ESG合规是国内各行业热门话题,其三大方面分别为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对贵州磷化集团来说,ESG合规极为重要。他表示,《法人》杂志始终以“弘扬民主法治精神,推动依法合规治企”为宗旨,未来将与贵州磷化集团深入交流,探讨企业法治建设与合规管理体系搭建,推进全面依法治企,推动企业合规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家梁表示,作为法治日报社驻地方机构,记者站见证了贵州省各行各业的发展。贵州磷化集团在企业法治建设方面取得可喜成就,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令人印象深刻。“今后,我们继续为贵州磷化集团及贵州企业界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贡献媒体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深入交流,并为后续开展企业法治建设合作展开探讨。

责编:王茜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雪慧、张波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