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贸会“中国企业国际化与合规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2022-09-05 17:05:37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韵石

法人网北京9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韵石)今天,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企业国际化与合规高层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企业国际化发展中的合规建设”为主题,聚焦企业国际化发展中合规建设的紧迫性及重点难点,紧扣国际化、合规化、标准化等发展方向,开展系统深入的解读与探讨。

本届论坛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联合主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全球服务贸易联盟理事长姜增伟、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及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和外国领导人、商会负责人发表重要致辞,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会长王亚平、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二级巡视员陈明霞、正威国际集团投资总裁陈鹤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奋飞、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闫丽萍、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云艳发表主旨和主题演讲。

论坛上,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总协调人李春伟主持启动“首届企业合规知识大赛”。本次大赛依托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法治网”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创新引领、交流借鉴”的原则,推动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健全完善,打造新时代中国企业合规品牌。通过举办大赛,营造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掀起企业合规管理热潮,并以此发现人才、培养人才。

同时,论坛举办了“中国企业国际化合规标准”启动仪式,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对合规企业优秀案例进行了分享和表彰,并进行了“国际合规IC500智库”首批专家聘任仪式。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与中国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关于企业合规教材合作协议》《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与中关村领创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联盟框架合作协议》《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与北京市朝阳区企业家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税企业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冠群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等协议相继在论坛上签订。

责编:白馗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波、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