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4 12: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赵成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赵成)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11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作为研究中国共产党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党建高端智库,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立足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总结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着眼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在党的建设上形成一系列新论断、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提出一系列新任务,反映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要充分发挥研究会优势,组织力量深入开展宣传阐释和课题研究,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13日 04 版)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