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合规与中国先进产业救济与突破专题研讨会在海南三亚召开
2023-12-10 16:07 来源:法人网-法人杂志 作者:李韵石
分享:

法人网海南(三亚)12月10日电(全媒体记者 李韵石)12月10日,2023年WTO法学术年会“WTO合规与中国先进产业救济与突破专题研讨会”在海南三亚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赵宏瑞,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教授徐泉,法制日报社《法人》杂志总编辑贾宝元,北京博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博润阳光”)副总经理杨勇等2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2月10日,WTO合规与中国先进产业救济与突破专题研讨会现场照片

研讨会上,徐泉对央企合规管理发展历程进行了讲解。他认为,央企合规是央企“赶考”中国特色现代企业的“准考证”,是央企跻身世界一流企业阵营的“通行证”,是央企主动防范合规管理风险的“金钟罩”。

贾宝元主题演讲的题目为《合规治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企业合规管理,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高标准对接国际经贸规则的新方法、新策略,是企业切实有效防范经营风险的关键制度,也是新形势下健全完善公司治理,确保企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随着企业经营各项风险不断上升,企业合规管理已从此前为符合法规硬性要求的“被动行为”转变为保护自身利益的“主动行为”。合规管理内容不再以风险评估与防控为主,而成为企业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杨勇在论坛上以博润阳光为例,介绍了如何完善临床项目质量保证体系,并对医药企业建设质量文化,推进建立质量行为规范,建立科学化、标准化临床质量保障体系进行了讲解。同时,他阐述了根据不同临床研究环节动态监控并予以风险预警,不断改进、构成合规管理动态循环的重要性。

杨勇表示,临床试验数据是整个临床开发过程的核心,是临床试验最重要的产出之一,是分析、递交、审评和批准药物上市的基础。真实、完整、可靠的临床试验数据,是对试验药物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科学和公正评价的基础。

此外,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刘瑛、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数智审计研究中心研究员郭玲、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宇、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系主任副教授李青、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岳树梅以及研究生代表均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编审渠洋

责编王茜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