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产学研融合ESG合规论著出版发行
2023-07-01 18:45 来源:法人网-法人杂志 作者:李韵石
分享:

法人网上海7月1日电(全媒体记者 李韵石)6月30日,由周万里、沈艳蓉联合主编,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的《全球医疗健康企业ESG合规》(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据悉,该书是中国第一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ESG合规论著。中国法制出版社总经理刘波、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总编辑贾宝元、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执行副会长陈浩、全国生物医药企业平台理事长刘云、博才康济(上海)人才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何江颖、博莱科信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康华特等出席发布会。


▲6月30日,新书发布会剪彩现场 主办方提供

沈艳蓉在发布会上介绍,为了完成《全球医疗健康企业ESG合规》,她同撰写团队采访了近30位全球医药和医疗器械公司CEO、中华区总裁、全球知名医药健康咨询公司、在华外国商会、行业协会、健康研究院等机构负责人,同时还与ESG人力资源专家、法学教授、检察官和合规律师进行探讨,最终历时十八个月完成此书并顺利出版发行。

刘波致辞表示,《全球医疗健康企业ESG合规》凝聚了长期致力于推动ESG合规发展理论界和实务界优秀人士的经验、思考、心血和智慧,是企业合规领域一部新的力作。本书为促进企业合规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了一个全新视角,为合规领域理论研究不断深化提供了更多思考和启发。

刘云讲到,目前,全国生物医药企业平台为3.5万家医疗健康企业进行服务,该书将会对这3.5万家企业的ESG合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陈浩说,随着医疗健康事业不断发展,医疗健康企业经营方式在发生变化,社会对医疗健康企业的要求也在逐年提高。全方位践行ESG合规经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贾宝元表示,医药行业企业法治与合规建设关乎国计民生,是保障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基础工程。遵纪守法、依法经营、合规管理是时代需要。大力培育ESG合规文化,建立ESG合规治理体系,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起到积极作用。ESG合规理念将引领资本向善、商业向善、财富向善新时代商业文明的推广与发展。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科思创中国区总裁雷焕丽、中国欧盟商会商业道德与合规工作组主席沈悦志也通过视频对新书出版表示祝贺。发布会在全体嘉宾合唱ESG原创推广歌曲《When We ESG》中圆满结束。

责编:白馗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雪慧、张波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