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优势产业发展 晋江在京发布2023年重大经贸、体育赛事安排
2023-03-21 17:00 来源:法人网-法人杂志 作者:姚瑶
分享:

法人网北京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姚瑶)为进一步助推优势产业发展、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福建省晋江市计划举办三场产业博览会及两场体育赛事。3月20日,晋江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2023年重大经贸活动和体育赛事具体安排。

▲新闻发布会现场 姚瑶/摄

据晋江市市长王明元介绍,今年4月至12月期间,晋江市计划举办多场重大经贸及赛事活动。第二十四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七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9日至4月22日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置2400个国际标准展位,规划三大主体展区,设立文体旅城市形象馆、科技创新与人才馆、数字经济馆、“一带一路”国际馆等十余个特色主题馆。其中,数字经济馆为首次设立,旨在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发展新优势,打造晋江市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展示窗口和对外招商引资“会客厅”。

此外,晋江市今年还将举办第五届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第七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十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晋江国际马拉松等多场经贸活动和体育赛事。

据了解,目前晋江市已形成超3000亿元的鞋服产业集群、超1000亿元的纺织产业集群和超500亿元的食品产业集群和建材产业集群,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位居全国第四。同时,晋江市是体育名城、赛事名城,诞生了多个知名体育品牌,曾成功举办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世界沙排等多项国际国内大型赛事,体育产业产值超2500亿元。

责编:王茜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