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旅游股持续涨停,带动旅游板块集体上涨
2024-01-08 13:58 来源:澎湃新闻 ∙ 地产界 作者: 唐莹莹

1月8日,A股开盘后继续下探,然而旅游板块异军突起,强势上涨。

据大智慧VIP数据,在东北旅游股持续涨停的带动下,整个旅游板块也集体上扬,截至发稿旅游酒店板块涨幅超1%。

其中,大连圣亚(600593.SH)和长白山(603099.SH)涨停;桂林旅游(000978.SZ)涨幅最高达9.69%。此外曲江文旅(600706.SH)、西安旅游(000610.SZ)、丽江股份(002033.SZ)、九华旅游(603199.SH)等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3年12月27日以来,大连圣亚和长白山已连续8个交易日收涨。截至1月5日A股收盘,大连圣亚已连续4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长白山已连续5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

1月4日和1月5日,大连圣亚和长白山连续发布公告提示股票异常波动风险。同时,两家上市公司都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去年12月以来,哈尔滨“火出圈”,成为国内旅游目的地“顶流”。元旦期间,哈尔滨的热度已辐射到了东北其他旅游目的地。

据零售平台美团数据,继哈尔滨之后,齐齐哈尔、大庆等城市的旅游订单量纷纷呈现爆发式增长。以齐齐哈尔为例,元旦期间,齐齐哈尔住宿、门票等旅游相关订单量同比增速达160.2%;休闲娱乐相关订单同比增速达866.5%;线上餐饮交易订单量同比增长326.6%;交易商户数同比增长56.5%。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