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资源县:235名政法、综治干部集中“充电”
2021-10-20 15:48:29 来源:法人网 作者:王承槟 曾治云 肖裕桥

法治日报-法人网 广西(资源)10月20日电 近日,广西资源县组织政法机关,各乡镇人大主席、政法委员、派出所长、司法所所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网格员等举办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业务培训班,235名基层政法、综治干部集中“充电”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政法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打造平安资源,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1年资源县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政法、综治工作业务培训班本着坚持全面从严治警,着力打造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守纪律的服务型、法治型、学习型、创新型、实干担当务实清廉型政法铁军的原则。县委政法委认真研究制定培训方案,周密安排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学习内容。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毛永安、程春林等5位市县政法、综治工作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围绕平安桂林建设的若干问题、桂林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和谐稳定平安资源、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5个主题进行精彩授课。每个主题都是结合基层政法、综治工作实际“量身定制”,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使每一名政法、综治干部对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不足和差距认识得更加清楚。

资源县政法、综治干部在认真听课、做笔记。

“培训的时间虽然很短暂,却让我在思想上对综治工作的意义和社会治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一定会把这次培训的所得所想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我们马家村的乡村振兴、基层矛盾化解、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光与热,为资源县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奉献自己的力量。”资源镇马家村党支部书记马刚说。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基层政法和综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政法和综治工作的能力,推进全县政法和综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源、法治资源,为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王承槟 曾治云 肖裕桥)

责编:白馗

校对:赵青、张波、张雪慧

编审:李硕秋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