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学党史化行动 情暖五保老人
2021-09-10 10:32:55 来源:法人网 作者:于荣飞

法治日报-法人网讯 通讯员 于荣飞 9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五通镇党委委员于善英接到彭先生电话求助,一位85岁的黄沙瑶族乡五保老人因身体不适,需要在五通镇卫生院住院治疗。老人无儿无女,身边也没亲人,因年事已高,不懂如何办理住院,希望给予协助。

老人名叫郑际武,籍贯湖南永州,1936年出生,30多年前来到黄沙瑶族乡做缝纫生意。老人擅长织毛衣、绣花和打鞋垫,一生清贫简朴,却乐于助人,帮助了很多大山里求学的孩子。这次,老人因咳嗽咳痰、高血糖、胆结石等导致身体不适入院。

医生为郑际武老人做详细检查

彭先生读初中时,曾得到这位老人的帮助。所以希望自己能帮老人办理入院和做相关检查事宜。黄嫦医生在详细询问老人病史后,及时与检查科室沟通,并开通了“绿色通道”。

下午,老人将自己缝制的传统手工鞋垫送给了志愿者们并表示:“不仅国家对我好,你们也对我好,我很感谢你们。这鞋垫是我随身携带的宝贝,一星期做一双,只送不卖,我给你们一人送一双。” 志愿者们看着做工精美的鞋垫,被老人的淳朴感动了。

郑际武老人手工缝制的精美鞋垫

五通镇党委委员于善英代表镇党委为老人送上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表示:“群众事,无小事。这位老人,虽不是五通籍,但在五通辖区内寻求帮助,我们都会应帮尽帮!”五通居委支书李桂珍表示:“长征时,红军吃树皮、穿草鞋、舍生忘死,为的就是打下江山,让老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如今,我们作为太平盛世下的党员,一定要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要把爱传递给需要关怀的人!”随后,五通镇党委成立了以镇党委委员,医务人员、党员干部为主的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彭先生为老人办理好入院手续,每天轮流送餐,确保老人及时补充营养,早日康复。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通镇党委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事、烦心事。

责编:惠宁宁

校对:张雪慧 赵青 张波


编审:李硕秋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