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夜话”接地气 桂林市临桂区干群共话乡村发展
2021-04-01 17:06:55 来源:法人网 作者:彭胜发 赵丹

法治日报-法人网 彭胜发 赵丹


乡村夜话 共谋振兴


“这段时间政府花大力气来发展我们村,桂林银行、京东、力源这些企业都来村里了,还有搞民宿的也来了,我们都很感激!”

“环境卫生是最重要的,乡村风貌提升的第一步就是要搞好环境。”

“要对一户多宅、超面积的违建行为零容忍!”

“之前我们还有顾虑,听您这么一说我们心里就透亮了!”

……

3月31日晚上,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委副书记王凤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洁召集六塘镇道莲村“两委”干部、新乡贤、村民理事会、村民代表等30余人,在岚岩村文化室通过“乡村夜话”座谈的形式,和群众交心谈心,宣讲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政策;倾听群众所需,共谋乡村发展。群众从一开始的默不作声,到后面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以后产业发展起来,村里面有钱了,就可以建个‘爱心敬老’食堂,以后你们外出做事就不用担心老人吃饭了,村里的学生考上大学还可以有补助了;旅游发展了,你们也不用外出打工了,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王凤玲副书记生动地和大家描绘了发展前景。

真心换浓情,和风最润物。不知不觉间,干群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打消了顾虑,凝聚了合力。干部们听意见、释疑惑、解难题,彰显担当和作为;乡亲们谈感受、说变化、表决心,要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积极参与“三清三拆三微”建设,投工投劳,捐款捐物,尽最大努力建设家园。

道莲村的“乡村夜话”座谈会,只是临桂区开展下基层“接地气·解难题”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份以来,临桂区11个乡镇171个村相继开展“乡村夜话”“田园心语”等活动350场次,15000多人参与。重点围绕乡村风貌提升、农房管控、产业发展等工作听民声、传党音、解难题,架起党群“连心桥”,实现干群“零距离”,给力乡村振兴。(责编 惠宁宁)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