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产城资本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2022-03-31 11:25 来源:法人网 作者:叶斌

宁夏银川市产城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产城资本)党支部,按照银川市委及市国资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牢固树立“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意识,高质量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产城资本紧密结合公司实际,成立“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采取“分享学+集中学+专题学+观看学+研讨学”等学习形式,推进理论学习走深更走新、入脑更入心,并从宁夏篇、学习篇、经济篇、纪律篇、作风篇5个方面编印《“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学习资料汇编》,保证学习之需。

从红色文物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突出深度融入培训、融入日常、融入生活“三融入”,把牢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核心线、先进榜样英模线、实践活动中心线“三主线”,依靠领导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四支队伍”,运用“听、讲、观、考、悟”等“五形式”,不断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邀请中共宁夏区委党校教授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引导公司全员进一步学深悟透、明纪知止,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聚焦问题查摆整改

对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采取“个人自查+意见征集+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查摆班子问题23个,形成班子成员问题整改清单4份,部门(子公司)问题整改清单7份,个人问题整改清单23份。

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并开展“我承诺、我践诺”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责任人向党支部作出整改承诺,压实整改责任。

采取发放“提醒函”的方式,以“函”为媒,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提醒函》发送至各部门(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手中,做到提醒到位全覆盖。

为有效推进问题整改,公司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银川市、市国资委及公司重点工作安排,制定《2022年度目标责任书》《关于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方案》《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台账》《2022年投资计划》等,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推进,有力推动公司重点工作任务提档升级。

立足发展引领创新

公司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求和信息技术变革大势,主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坚持创新体系与创新实践相结合,搭建了以业务组织为数据来源、以核算组织为处理框架的全方位、多角度集团财务信息化管理体系,在集团公司及时、准确掌握子公司的动态信息的同时,提升了对内部各种资源的集中配置管控,提高了决策的有效性,助力实现集团公司战略目标。

为积极响应“双循环”“碳中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国家战略,公司以提升企业服务管理水平和项目建设质量为导向,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聚焦医疗、新材料、能源等重要行业领域,与北方民族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力度,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切实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产业提质升级方面,结合自治区“九大产业”、银川市“三新产业”政策引导以及公司“十四五”规划内容,重点推进光伏项目生产加工基地落地,依托永宁、贺兰工业园各产业园区,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新材料产业上下游布局,完善银川市新材料产业链条,积极扶持技术研发引进、模式创新和成果转化,构建先进产业集群,助力产业升级。同时,持续深化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存量项目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业转移承接发展新模式和区域合作新途径,以公司战略为导向,开拓新发展,切实提升公司项目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业务基础。

改进作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产城资本将以靶向攻坚与常态长效有序并进为原则,把改进作风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与推进主责主业落地落实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在全公司形成实干苦干快干的良好工作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惠宁宁 编审:李硕秋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