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外办赵浩辰同志倾力投入抗疫志愿服务
2022-03-27 17:54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27日电(李晛)“打开辽事通,排队站好。”“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别着急,我们会帮大家扫码登记。”辽宁省政府外办政策法规处赵浩辰同志3月26日一早就赶到沈阳市皇姑区陵东街道嘉麟社区核酸检测点,服务于采样最前线。

  “这些志愿者真好,我这眼神不太好,手机用着也不方便,多亏他们提前帮我操作了,节省了很多时间。不然我动作慢,自己着急还耽误后面的人。”有居民如是表示。

  赵浩辰说“作为一名党员,越是紧急时刻,就越要挺身而出,这是共产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据了解,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近日下发《关于发挥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加强社区(村)防疫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党支部、各处室要组织弹性居家党员、干部立即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就近就地就便以志愿者或其他形式,参与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管理,协助做好涉疫风险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等有关工作,确保管控到位。

  赵浩辰闻令则动,坚决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到皇姑区陵东街道嘉麟社区党支部报到,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参与重点人员管理,协助做好涉疫风险人员管控,配合医生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9845人次。并将在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时传授给基层防控的同志。

  在支援过程中,赵浩辰看到在核酸检测点每日检测量巨大、物资消耗极快。为此,他建议社区开启绿色通道,为老人、孩子、孕妇、残疾人士和退伍军人提供了便利快捷通道,提升工作效率,得到群众认可。赵浩辰同志得知核酸检测点缺少饮用水后,以个人名义积极捐赠20箱汤泉谷矿泉水。展现出了党员干部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和爱心情怀。

  赵浩辰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听候命令,冲锋在前,是我们党员干部党性和品德的检验,是党员先进性的体现,我们要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党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全面展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良好风貌。(完)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