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阳:“法治讲座进校园·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2-03-08 15:13 来源:法人网 作者:刘丽 张霞

法人网讯 为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近日,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司法局上郡路司法所联合榆阳区司法局、上郡路街道办事处永康路社区,在榆林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普法专题讲座。讲座以“法治讲座进校园·点亮开学第一课”为主题,共计3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首先对民法典做简单明了的介绍。其次,从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以及权利和义务几个方面展开,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现场互动问答环节,结合与中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在校师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学生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刘丽 张霞)

责编:惠宁宁 编审:李硕秋

校对:张波 赵青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