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榆阳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主题宣讲进社区
2021-12-14 18:30 来源:法人网 作者:刘丽 刘飞

法人网12月14日电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儿童保护环境,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2月12日,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上郡路街道和上郡路司法所共同开展了“护航成长,用行动传递温暖——《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社区”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及孩子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读本和小礼物等,并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多角度对辖区居民进行讲解。同时,社区法律顾问向辖区内未成年人详细介绍了防止性侵害、校园暴力等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与孩子们互动,耐心解答各种问题。


宣讲活动现场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构建了全方位未成年人司法权益保护体系。通过此次宣讲,普及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辖区居民对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同时,辖区内营造的关爱未成年人浓厚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包括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城乡基层自治组织、家庭及公民个人等在内的社会各方面分工协作、共同努力。只有充分提高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视,才能从源头上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作者:刘丽 刘飞)

责编:王茜 编审:李硕秋

校对:张波 赵青 张雪慧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