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罕区总工会开展“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五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3-05-17 14:56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杨春
分享:

赛罕区总工会开展“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法人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为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内蒙古呼和浩特赛罕区总工会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劳动模范、一线劳动人民,激励各族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周围,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4月28日,“中国梦·劳动美”2023年赛罕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隆重举行,向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献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祝愿。本次大会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代表,包括全国、自治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自治区五一巾帼标兵;呼和浩特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五一巾帼标兵;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和五一巾帼标兵岗代表等百余人。6位劳动者代表上台发言,激励职工群众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指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再创辉煌。大会最后,由来自餐饮、物业服务、制造、金融行业的职工以及环卫工人、消防员组成的百人合唱团带来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伴随着激昂的歌声,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4月14日至5月12日,赛罕区总工会特邀请呼和浩特市劳动模范曹文萍、付兵兵、王宏深入金桥双创示范区、内蒙古牧泉元兴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呼伦南路小学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宣讲活动,劳模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详细的事例,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与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分享了他们工作及生活中的感悟,以高度主人翁精神、不懈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区营造崇尚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5月6日,赛罕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朱国平,赛罕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剑一行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走访慰问劳模活动。慰问组一行为呼和浩特市劳动模范温九奎、陈秀英和云海明送上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及家人的生活以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向工会反映,工会将竭尽所能帮助他们。此外,本次慰问活动,赛罕区总工会还为部分劳模送上了慰问金和蛋糕券。

5月9日,赛罕区总工会为由本区推选的获得2023年呼和浩特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颁发仪式由赛罕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朱国平主持,赛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淑琴,赛罕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剑,赛罕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慧,为呼和浩特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奖者颁发荣誉。

本次赛罕区推选出获得荣誉的有呼和浩特市五一劳动奖状两个,呼和浩特市工人先锋号三个,呼和浩特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7名。

责编:白馗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雪慧、张波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