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苏区革命传统 纪检监察干部沉浸式学党史
2021-06-16 15: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作者:

  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江西省赣州市纪委监委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体验式、沉浸式学习让党员干部在丰富的形式中感悟党史。

  赣州红色资源丰富,有共和国的摇篮——瑞金,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著名的将军县——兴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中心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警示教育基地等。

  赣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第七党支部日前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践行动、促提升”党日活动,党员们在于都瞻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在瑞金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他们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体验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为积极发掘赣南红色历史故事,赣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拍摄党史学习视频。信丰县组织拍摄了《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微视频,全南县组织党员干部录制“党史小课堂开讲啦”微视频,于都县配合拍摄《馆长讲党史》公开课视频。该市持续宣扬红色事迹、选树先进典型,用生动丰富的学习形式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