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律媒融合发展,传播企业合规好声音
2023-04-16 10:00 来源:法人网-法人杂志 作者:李韵石
分享:

法人网广东(深圳)4月15日电(全媒体记者 李韵石)4月14日,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总编辑贾宝元受邀到深圳市律师协会,就加强律媒深度融合进行座谈。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刑事合规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任忠孙、数据合规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兰兰、企业合规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熊晓军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上,张斌感谢了《法人》杂志对深圳律师协会的长期支持,并表示,深圳律师协会始终高度重视媒体宣传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法人》杂志沟通与合作,积极传播深圳市律师行业的好故事和正能量。在谈到企业合规治理建设问题时,张斌介绍,2022年是深圳律师协会合规建设年,协会大力推行律师事务所合规管理,引导大中型律师事务所设立合规总监制度、小型律师事务所设立合规专员制度。同时,建立全市律师事务所合规考评体系,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合规管理和评定。

贾宝元表示,深圳律师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发挥着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深圳律师协会在促进企业合规发展方面也作出重要贡献。深圳市律师协会刑事合规法律专业委员会起草的《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控人业务操作指引》(下称“指引”),作为中国第一部由律师协会制定的律师担任第三方监控人业务操作指引,填补了中国执业律师在此项业务中的空白。

任忠孙说,指引旨在为深圳律师担任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第三方监控人,从事相关调查、考察、监督、指导、评估工作时,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工作内容、工作模式、工作流程,建立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第三方监督评估体系和标准,以提高深圳律师从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业务能力,促进深圳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业务发展。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数据交易合规、企业合规管理、上市公司并购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编:白馗

编审:崔晓林

校对:张雪慧、张波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