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公益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欧科云链立足区块链技术守护公共安全
2022-08-03 10:07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硕秋

文  《法人》杂志全媒体记者 李硕秋

日前,由欧科云链、百度百家号以及中国警察网联合举办的 “全民反诈 天下无诈” 公益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截至7月22日,本次征文活动已收集了来自科技、财经、教育等领域的800多份投稿,征文活动参与主体包括网警、交警、律师等不同职业领域的人员,为解读各类网络诈骗案例提供不同视角。与此同时,本次征文活动的内容提交形式十分丰富,除了基本图文稿件之外,部分参与者还提交了视频等形式新颖的作品。在众多网友关注下,本次活动最终网络总曝光达到了2300万,最高单篇阅读量近400万。

科技造福人类社会的同时,也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高科技诈骗,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和危害。据不完全统计,网络诈骗已发展出50多种形式,诈骗手段逐步突破传统犯罪形式,给公安机关侦查诈骗类案件带来新的挑战。

活动中,欧科云链副总裁、OKLink政务负责人刘军表示,随着网络欺诈形式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如何进行有效防范显得越来越重要。作为始终坚持将科技能力投入于保障数字生态健康稳定领域的全球化企业,欧科云链开发的“链上天眼”系列产品已经协助各地警方侦破了一批加密货币刑事案件,成功追回资产100多亿元。欧科云链本次联合中国警察网等机构举办的征文活动,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普通人的真实经历和生动案例普及更多实用反诈知识,提高全民反诈意识,让更多人远离欺诈。

此外,刘军还表示,欧科云链目前已经深深扎根于区块链大数据领域,经过多年创新和海量数据资源的积累,可以有效追踪犯罪链中涉及的资金来源,提供高效侦查手段,为执法机构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提供技术支持,为区块链产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责编 王茜)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