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融科技安全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2022-07-11 15:07 来源:法人网 作者:银昕

法人网讯(全媒体记者 银昕)7月7日,2022年首届金融科技安全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于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顺利举行。本期高研班由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下称“创新联盟”)主办,金融科技安全领域的授课专家、来自京津冀的各界有关金融科技安全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金融机构从业人员、金融专业在校博士及博士后、金融研究机构科研人员及法人杂志、中国网生活、未央网、正义网、安全牛等相关媒体记者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创新联盟秘书长万闵敏主持。

首届金融科技安全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本次研修班作为北京市 2022 年市级高研班,得到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提出首次将金融科技安全列入高级研修班培训项目,希望能助力国家金融安全战略落地实施、助力发展首都金融科技安全水准、助力培育金融科技安全意识;并对本期高研班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学员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魏晨阳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网络安全问题持续上升、国家监管力度持续加强以及运用大量的国内外数据说明了市场对网络安全产品的需求非常迫切。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薛正华介绍了全球Fintech发展现状、中国金融科技业态以及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与未来趋势。开班仪式的浓厚学术氛围引发了在场学员对后续课程的期待,也为本次研修班的硬核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魏晨阳在开班仪式做演讲
薛正华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创新联盟理事长郑大春、轮值理事长杜承霖,北京金融科技安全产业园,北京国脉互联电子政务技术研究院院长郑惠文等专家学者以及支持单位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所在单位打造专精特新金融科技安全服务的特长和优势,阐述了助力科技安全护航金融行稳致远的发展计划,表达了为金融科技安全行业发展培养专业化人才的决心和意志。开幕式上,郑惠文提出对于市场紧缺的金融科技安全师,倡议“黄埔”一期以北京为起点,共同发起设立全球认可的金融科技安全师体系,让金融科技安全打工人拥有职业发展通道、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董事长马小兰阐述了金融科技安全产业发展前景展望以及园区在金融科技产业中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行业精英与媒体记者齐聚开班仪式

合作单位中国新高教集团学生与企业服务部总经理金微、正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赵惠娟等也应邀出席了仪式。

开班仪式最后,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兼中关村软联金融科技安全委员会主任周道许做了会议小结。

编审:崔晓林

责编:惠宁宁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