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2021政法装备展 奇安信每年报送网络安全漏洞十余万
2021-07-30 09:37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曹萌

  7月27日,由法治日报社、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场关于智慧政法的盛宴旨在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集中展示新科技应用和成熟方案,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

  在本届政法装备展上,不仅集中展示了政法智能化建设的先进技术和装备,还展出了“智慧治理”“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各类创新案例和创新产品。

image.png
2021政法装备展上奇安信展台

  在参观的过程中,《法人》记者在一家展商的展台前发现了冰墩墩和雪容融两个吉祥物的身影。据悉,这家展商就是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的奇安信,现已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

  奇安信安全专家对记者介绍,奇安信今年提出的口号是“网络安全快一步”,第一是规划快一步,其采用了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这种内生安全框架具有可落地和可复制等特性,能让政企在网络安全建设中少走弯路;第二是创新快一步,依托八大研发创新支持平台,采用平台化、框架化、组件化生产方法,大幅缩短研发周期的同时,不断增强产品能力;第三是攻防快一步,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攻防对抗,存在信息不对称性,目前奇安信拥有国内最大漏洞响应平台补天,每年可为国家漏洞库报送漏洞十多万个,并建立起了一支近3000人的全国安全服务团队,每年应急响应次数超过3500次。

  据悉,在本次政法装备展上,奇安信不仅展示了以内生安全框架及十大工程、五大任务为基础构建的政企网络安全防御全景图模型,还集中展示了其在政法各行业的安全解决方案和创新产品应用。

  其中,奇安信“智慧监狱”人员行为数据分析系统荣获了“智慧司法”创新产品一等奖;《从企业角度看智慧监狱建设中AIOT技术在监狱业务的实践与探索》荣获了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司法论文三等奖。

  据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的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11月20日,全国已有200余家监狱通过司法部审核验收,达到智慧监狱标准。由此可见,目前智慧监狱建设已形成了较为清晰的市场诉求,越来越多的智慧监狱产品在监狱中交付落地。

  具体来看,智慧监狱的建设主要是在现有监狱信息化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将信息技术和监狱业务深度融合,最大限度汇聚整合分析数据,从而对监狱工作各项需求做出智慧判断和响应。

  “奇安信‘智慧监狱’人员行为数据分析系统是与智慧监狱业务相结合,实现监狱人员点名、车间点名和重要人员监控等相关功能。”奇安信安全专家表示,奇安信将根据现阶段智慧监狱产品存在的不足进行归纳分析,并通过安防技术与业务应用结合的角度重新对产品功能进行定位。并在下一阶段智慧监狱升级改造的探索方向上,提出安全企业的专业建议,使交付的智慧监狱产品可以更好地应用在实际环境中,有效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

  此外,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专注国内市场外,奇安信还不断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已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加拿大等国家开展了网络安全业务。

  (责编 惠宁宁)


编辑:王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