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书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2021-07-19 17:07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曹萌

  7月16日,中国银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书画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杨勇,中国金融工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金融文联主席梅志翔,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致辞。

image.png
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本次书画作品展由建党百年书法展、建党百年美术展以及清廉金融文化书画展三部分共100余幅优秀作品组成。入选作品来自此前历时4个月广泛征集并经专家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创作者均来自金融行业。

  杨勇在现场开幕致辞时表示,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文化自信在金融领域的突出体现,要培育金融从业者的情怀与风骨,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金融文化焕发新时代风貌。银保监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并将其作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梅志翔表示,金融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培育金融系统强大精神力量;要强化“德”字为先,坚持德艺双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时代脉搏,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潘光伟谈了三点感想:首先,展示银行业蓬勃向上的文化创造力,为建党百年献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对金融文化重要性的认识。第二,加强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第三,发挥平台优势,共同构建行业红色文化家园和精神高地。

  本次中国银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书画作品展”于7月16日-7月21日每日09:30-16:30在民族文化宫一层西展厅正式展出。

image.png
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郭永琰现场讲解参展书法作品
image.png
 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齐堃现场讲解参展美术作品


                                                                                                                                             (责编王茜)

 


编辑:王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