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共生、共赢” 数据库技术生态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21-07-19 09:46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曹萌

  7月16日,以“共建、共享、共生、共赢”为主题的数据库技术生态研讨会在贵阳农商银行大厦召开,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电子、中国长城、麒麟软件、飞腾相关领导以及南京银行、贵阳银行、贵阳农商银行的技术专家出席研讨会。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由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凝聚产业共识、整合资源优势、加速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image.png
 易鲸捷公司董事长李静

  易鲸捷公司董事长李静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方针指引下,金融行业正在全面加快与新兴技术的融合。本次研讨会着眼于未来,推动产业端与应用端更好、更快、更深的交流,以技术的创新带动金融行业繁荣与发展,以产业迭代升级促进金融行业创新持续深入。

  贵阳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霞、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谷甫刚分别代表主管单位发言。

image.png
贵阳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霞

  杨霞表示,金融业是贵阳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目前贵阳市各类金融机构围绕‘降本、增收、提效’的工作目标,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金融科技的应用,希望与会企业及金融机构能够不断探索新技术、新路径、新模式,为促进贵州、乃至国家信创产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image.png
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谷甫刚

  谷甫刚表示,易鲸捷在贵阳的成功是贵州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努力培育本土优质科技企业的一面旗帜,希望易鲸捷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借助技术力量让金融和科技融合的更加紧密,助推金融科技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易鲸捷公司CEO 武新

  研讨会上,易鲸捷公司CEO武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易鲸捷目前在金融行业全栈国产化核心交易系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并就数据库技术发展趋势及易鲸捷下一步产品规划提出了专业观点。

  中国电子、中国长城、麒麟软件、飞腾等中电生态成员企业,以及贵阳银行、贵阳农商银行、南京银行等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发展情况,并就金融行业创新实践、如何借助金融科技创新发展金融服务,提质增效阐述了各自观点。研讨会还讨论了人才培养、联合攻关、应用推广及标准制定等一系列问题。

      (责编王茜)


编辑:王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