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鲸捷受邀出席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会
2021-07-13 17:51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文/法治日报《法人》全媒体记者曹萌

  7月13日,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中国电子成员企业和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头部企业,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受邀出席大会并展示在5G、工业互联网、运营商、金融等典型行业应用案例。

  中国互联网大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余家部委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互联网行业盛会,至今已举办了十九届。今年,大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互联网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全球互联网行业发展脉络,紧盯互联网及相关行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会吸引了包括中国软件、阿里、腾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一批互联网、基础软件及通信行业重点企业参会。

  中国软件是中国电子控股的大型高科技上市软件企业,拥有包括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安全产品、应用系统在内的较为完善的自主可控软件产业链。本次大会重点展示数字化转型应用及产品,展示内容涵盖数字金融、数字交通、数字乡村、数字监管、数字党建、数字数据中心、数字税务等。

  2021年5月,中国软件完成对易鲸捷战略投资,使易鲸捷正式成为中国电子成员企业。在中软展台核心位置,易鲸捷展示了基于易鲸捷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面向金融、运营商、5G和工业物联网、政务等行业系列解决方案与案例,完整呈现了基于中国电子“PEK”(飞腾、易鲸捷、麒麟)生态下,国产软硬件在系统集成、应用创新、全栈适配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易鲸捷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易鲸捷将进一步帮助中国软件加速信创软硬件的全面替换,带动并提升国产软硬件产品的性能、可靠性、成熟度,促进产业快速发展。(责编 王茜)


编辑:王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