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在京举办
2021-06-28 16:49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夏

法治日报-法人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李夏

6月26日,“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在北京市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一楼展厅开展。此次展览围绕“家世”“家教”“家庭”三个版块,展出70多幅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图片,体现了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家风。

活动开幕式上,主办方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晓新致辞。他表示,周恩来同志树立的红色家风,是党员干部立家规、正家风的生动教材。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奋斗目标、精神境界、思想作风和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鲜活地展现在人们面前,成为中国共产党坚持党性的楷模,为人民服务的典范,今天我们重温周恩来精神,要带头学好党史“必修课”,埋头走好发展“实干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发展新局面。

中新社原副社长、全国政协委员、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女士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家风”故事,追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周恩来总理亲切、忠诚、担当、无私的崇高人格。

活动现场,周恩来家风文化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杨艳军倡议,将红色家风文化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厚资源,深入挖掘红色家风文化内涵,成立研究机构,开展红色家风文化遗产保护开发、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整理,并举办相关论坛会议。用红色家风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育红色家风,用红色家风文化凝聚道德力量,编撰出版《红色家风》系列丛书“小故事—大传承”。

此次图片展活动为期5天,由中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委员会、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承办。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同志、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同志、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同志、中共中央宣传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宫秉祥同志、中新社原副社长、全国政协委员、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同志、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晓新同志、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等均出席活动现场。(责编 惠宁宁)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