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启动仪式举行
2021-06-18 16:35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曹萌

  6月4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暨“金融职工文化月”启动仪式及首场巡讲活动在交通银行总行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金融工会主办,交通银行工会承办,上海金融工会协办。中共党史研究专家、中央文史研究馆特邀研究员唐双宁,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梅志翔,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拟任上海金融工会主任刘琦,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郭莽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宣讲员和金融文艺志愿者颁发聘书和证书。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亮主持活动。

  该活动采取现场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上海金融系统劳模和职工代表等近200人在现场参加活动,逾10万人在线上聆听宣讲。


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郭莽


  郭莽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金融工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广大金融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和生力军作用,为我国金融业的改革、发展、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金融工会举办“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与“金融职工文化月”活动意义深刻。交通银行工会工作在中国金融工会的带领下,始终注重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梅志翔

  梅志翔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恰逢中国金融工会成立70周年。中国金融工会利用“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讲党史、金融工运史、劳模故事,带领金融职工重走党百年征程的7个重要地点,引领广大金融职工边走边学、边学边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创金融工会工作新局面。

2021年“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暨“金融职工文化月”启动仪式

  当日,中国金融工会、金融文联组织金融文艺工作者在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开展了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用手中的笔、心中的爱,为上海金融系统的劳模和职工送上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书法作品和文学、摄影讲座服务等。

  接下来,金融劳模宣讲团还将走进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讲百年党史、金融工运史、劳模先进故事。


编辑:王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