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江苏分公司携手开金中心 推介近180亿元特殊资产
2021-03-26 15:20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曹萌

3月26日,中国信达江苏分公司与开金中心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了一场名为“掘金不良 共赢未来”特殊资产推介会,累计推介项目740个,涉及本金179.91亿元。据悉,本次直播活动旨在为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投资方和各类基金搭建高效合作的业务交流平台,探索更好地运用互联网技术、线上化渠道处置特殊资产,促进特殊资产资源优化配置。


特殊资产推介会直播现场


智能化特殊资产处置 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在本次推介会上,中国信达江苏分公司共推出740个不良资产项目,主要分布于苏南、苏中、苏北三个区域,抵押物囊括工业房地产、酒店和商铺、住宅等多种类型,吸引了300多家业内机构参与。

中国信达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荆爱民在直播致辞中表示,面对2021年的经济发展形势,信达江苏分公司作为专业化解金融风险机构,始终与江苏地区金融机构及企业共命运,坚决贯彻公司年度工作要求,坚持金融不良资产主业不动摇。以不良资产为切入点,攻坚克难,通过综合金融服务手段,助力企业改善经营状况,提升企业价值,为有效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维护江苏金融体系稳定、支持经济复苏作出应有贡献。

同时,开金中心总经理周治翰表示,开金中心的特殊资产服务团队,在地方政策解析、资产评估定价、渠道资源开拓、配套推介服务等方面都有着非常丰富的项目操作经验,可以从各类客户需求角度出发,提供投、融、管、退的全流程解决方案。自开金中心特殊资产系统运营以来,已帮助多笔债权资产实现溢价成交,溢价率最高近90%。开金中心将继续借助母公司开鑫科技的金融科技力量,持续赋能特殊资产线上交易、特殊资产估值以及特殊资产小镇建设,促进特殊资产的低价值发现、进一步提高资产处置效率,促进特殊资产行业的线上化和便利化,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后疫情时代 线上处置将成“新常态”

在后疫情时代下,特殊资产的线上推介与处置,有利于增加拟处置资产的透明度,降低资产信息的不对称性,促进投资者与资产的精准匹配,能有效提升资产处置效率,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

荆爱民表示,今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线上推介会还将不断举行,形式也将多元化,通过线上获得信息将成为可供投资者选择的一个重要渠道。而“线上+线下”互动,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处置效率。

“互联网平台可以充分发挥渠道作用,提升资产处置效率,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发展以及产业融合的当下,专业性高的特殊资产行业或将融入更多科技因素。在后疫情时代,特殊资产的线上处置或将成为‘新常态’。”周治翰表示。

当前,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日趋复杂,特殊资产处置难度不断增加,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特殊资产行业市场机构必须要提升资产处置效率,而传统手段已经难以适应当前形势,引入金融科技手段,进一步优化配置市场资源将是一大趋势。资产处置借助科技手段,将会更高效地发现特殊资产的新亮点,促使其重焕新生。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信达成立于1999年4月,是第一家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也是第一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以不良资产经营业务为基础,利用银行、证券、期货、信托、融资租赁、基金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手段,全面履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在不良资产处置与重组、产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开金中心是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复筹建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面向各类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与金融资产交易相关的挂牌交易、登记结算等服务,依托于母公司开鑫科技的金融科技实力,开金中心引入了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布局线上交易系统,提升整个交易流程线上化、智能化水平。(责编 王茜)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