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烈庆祝首个警察节
2021-01-12 13:23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韵石

法治日报-法人网1月12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李韵石 1月10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举行2021年度创建平安雁塔活动启动仪式,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与此同时,广大群众也自发地组织相关活动为执勤地民警庆祝节日。

马惠民带领全体人员向警旗宣誓

启动仪式上,雁塔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惠民,副局长梁伟、毛育锋、魏隆庆、杨辉、李强,纪委书记王佐玲及各科所队副科级以上领导和民警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曲江派出所辖区内,社区群众走进社区警务室,有的为值班民警献上一首歌,有的为民警跳上一支舞,有的为民警送上一句“警官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的祝福,有的为值班民警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酸汤水饺和洋芋叉叉。室外寒意袭人,室内暖意融融。大家用简单的方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群众给民警送饺子

参加此次活动的张阿姨说:“我们社区和派出所紧挨着,除了日常工作互相支持外,我们平时就像一家人。”据张阿姨介绍,平时社区里的家长里短、邻里纠纷,派出所的民警们不论什么时候,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节处理。尤其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区民警的担当与奉献令她至今难忘。

通过此次的爱民实践活动,进一步和谐了警民鱼水一家亲的关系,提升了人民警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编辑 谢昱航)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