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与战略:《财经》2021年会召开
2020-11-25 15:04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韵石

法治日报-法人网11月25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李韵石 11月25日,《财经》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汇聚一堂,深入分析全球热点,全面展望2021年全球及中国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新趋势,共同寻求变局时代中国与全球发展新动力。

image.png
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在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乔治阿克洛夫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的对话中拉开大幕。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发表了主题为“发展绿色金融”的演讲。

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对碳减排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减少碳排放提出了五点建议:一、适当将行政性任务分解和价格激励相结合;二、为众多的参与者提供可测算、可做计划的参数;三、在碳中和后半期,增强对碳捕获、碳吸收等方面的注意力;四、妥善处理碳税与碳市场的激励机制是处理碳减排的重要环节;五、跨国界领域的排放问题是未来彻底完成碳中和所必须解决的。

随后,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中科院院士白春礼发表了题为“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演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发表了题为“新冠疫情形势与防控策略”的演讲。

本次《财经》年会为期3天,将探讨十大话题:全球经济调整与产业链重构、“十四五”中国宏观经济展望、“双循环”下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数字货币:从概念到现实、科技突围与制造业提升、线上经济与监管、构建现代公共卫生体系、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新都市圈生态、未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和美国大选后中概股的机遇与挑战。(编辑 谢昱航)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