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券商或波及仁东融资爆仓 五矿证券4500万股最高
2020-12-18 15:30 来源:财联社 作者:高云

财联社(北京,记者高云)讯,仁东控股重要股东融资盘爆仓,多家券商或牵扯其中。

12月17日,仁东控股盘中巨震,放量成交27.84亿元,巨量成交或预示着融资余额或将再度大幅调整。此外,东方财富网仁东控股融资融券页面“爆了”,页面数据空白。

伴随仁东控股股东仁东天津被动减持,多家券商或牵连其中,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仁东信息等多位重要股东两融账户涉及五矿证券、申万宏源、光大证券、中信建投,五矿证券两融账户涉及股份最多超4500万股。

此外,去年以来,14家券商将仁东控股纳入融资或融券标的,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国元证券等。

仁东控股再现天量成交,相关融资数据页面“爆了”

仁东控股股价又闹“幺蛾子”,12月17日,仁东控股跌停开盘,并维持至13:50,随后股价快速拉升并翻红,截至收盘,仁东控股涨2.71%,全天巨震15.99%,放量成交27.84亿元,总市值为78.39亿元。

4家券商或波及仁东融资爆仓 五矿证券4500万股最高

如此巨量成交,可以预计的是,仁东控股融资余额或又将大幅调整,相关融资数据将在周五公布。

近两日仁东控股融资融券数据巨变,12月16日,仁东控股融资余额降低至15.71亿元,当日偿还额为2920万元,12月15日融资偿还13.97亿元。

东方财富网的仁东控股两融数据页面“爆了”,数据栏目前是空白,记者通过多位同事求证,当前该数据为空,而在12月17日上午还能正常使用。

4家券商或波及仁东融资爆仓 五矿证券4500万股最高
(12月17日晚间仁东控股融资融券页面)
4家券商或波及仁东融资爆仓 五矿证券4500万股最高
(12月17日上午仁东控股融资融券数据页面)

今日盘后,仁东控股发公告称,公司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故发生兴业银行3.5亿短期贷款本金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形。现公司拟向兴业银行申请续贷2.7亿元,授信期限1年,用于归还上述贷款。

4家券商或波及仁东控股融资盘

仁东控股股东仁东天津已经爆仓,多家券商或陆续牵扯其中。

12月16日,仁东控股公告,股东仁东天津预计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其中预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预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被动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减持原因为被动减持、降低负债或质押率。

12月16日,中信建投在互动平台表示,如仁东控股公告所述,仁东天津为公司两融客户,合约将于2020年12月15日至18日陆续到期,如到期未归还全部负债,公司将在合约到期后根据市场及交易情况进行强制平仓。目前仁东天津在中信建投的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良好,暂不存在信用违约损失风险。

此外,中信建投在互动平台表示,仁东天津在公司两融金额具体金额不便透露,但不超过5000万,账户维持担保比例超过300%。

12月15日晚间,仁东控股发布公告称,经向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仁东信息的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东天津”)于2020年12月15日接到中信建投通知,仁东天津在中信建投的两融合约将于2020年12月15日至18日间陆续到期,如仁东天津未在合约到期前归还全部负债,中信建投将在合约到期后根据市场及交易情况进行强制平仓。

同时,公司称,仁东信息在五矿证券的两融业务,因近期股票价格大幅波动,有触发强制平仓的可能性。仁东信息及仁东天津正积极与质权人协商、沟通,争取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提前归还融资款项等有效措施化解平仓风险。

由此,仁东控股融资盘到底有多少券商牵涉其中,引起市场关注。

仁东控股2020年三季报中显示,控股股东仁东信息持有仁东控股23.49%股份,其中4052.55万股股票在五矿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两融账户)中;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持有的510万股仁东控股股票在中信建投两融账户;另外还有四位股东的480万、788万、690万、448万股股票分别在五矿证券、申万宏源、申万宏源、光大证券中。

由此,所牵涉的券商或至少有上述四家券商,上述股东在五矿证券的两融账户仁东控股股票数量最多,总计约4532.55万股。

4家券商或波及仁东融资爆仓 五矿证券4500万股最高

星矿数据显示,去年以来,14家券商将仁东控股纳入融资或融券标的,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国元证券等。

高管董事暴涨前大举买入

12月16日,仁东控股公告称,收到关注函后,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回复工作。鉴于关注函中相关问题尚需进一步补充、完善,为确保回复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至2020年12月23日前完成关注函回复。延期期间,公司将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尽快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2月14日下午,仁东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表示,关注到媒体报道称公司股东崇左中烁的实际控制人为王石山、黄浩、刘长勇、邵明亚,其中王石山、黄浩、刘长勇为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

上述仁东控股董事和高管实际控制的崇左中烁在仁东控股2019年四季度即暴涨前大举买入,并在2020年一季度加仓581万股。崇左中烁共买入仁东2109万股,若以20元买入均价计算,动用资金约4亿。

就此,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崇左中烁的资金来源等情况,具体问题为:崇左中烁的设立时间、原因、股权结构以及实际控制人情况,自查是否需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崇左中烁自第一笔交易开始买卖你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说明该机构的资金来源,自查相关交易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等;公司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情况。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