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鲸捷荣获中电“i+”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站)一等奖
2021-09-29 16:41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上海9月29日电 (全媒体记者 曹萌)9月28日,2021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站)决赛,在位于上海徐汇滨江的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开赛。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基于PEK的国产分布式数据库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共建共享PK生态共绘金融数字化美好蓝图”为主题,聚焦金融科技、数字经济领域的技术场景与应用创新。今年“i+”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站)前期共征集了60余个参赛项目,其中1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易鲸捷便是其中之一。决赛日当天,参赛队伍轮流展开路演答辩,最终,易鲸捷凭借参赛项目完整的方案架构、商业模式以及技术优势荣获大赛一等奖,并顺利进入全国“i+”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大赛现场的专家评审团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中国电子规划科技部副主任施友连,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晨晖创投、中电金信的企业代表。柴洪峰表示,面向国际前沿、国家需要与关键技术攻关,“i+”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有重要意义,不仅促进企业围绕科技创新展示自身的实力与思考,也体现出创新创业项目落地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根据产业周期顺势而为。

“i+”创新创业大赛2017年首次举办,今年已至第五届。主办方中国电子表示,通过积极发挥央企创新引领带动作用,举办双创赛事,将营造开放高效、富有活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双创生态系统,带动社会创新创业资源共同发展。

易鲸捷自2021年4月获中国电子战略投资以来,坚持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道路,牢牢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与此同时,易鲸捷多措并举,通过激励制度、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联合攻关、构建生态等多种方式带动行业全面发展,横向覆盖、纵向打穿的产业带动效应已初步显现。下一步,借助中国电子在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中的特殊地位,易鲸捷将加速构建以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三大基础软硬件相互支撑的全新PEK生态体系,推动我国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新标准的建立。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编:惠宁宁

校对:张雪慧 赵青 张波

编审:李硕秋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