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潮“圈粉”,格兰仕展现“硬核”实力
2021-05-27 17:02 来源:法人网 作者:姚瑶

文 法治日报 《法人》全媒体记者 姚瑶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国潮IP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目光聚焦在中国品牌上。《百度国潮骄傲大数据》报告显示,2009年到2019年这十年间,中国品牌关注度占比由38%增长到70%。格兰仕作为创业43年的民族品牌,正在通过品类创新、产品出新和品牌革新,不断满足国民美好生活需要,开启中国千万家庭生活新篇章,并以民族品牌强者姿态不断赋能全球制造。

新国货“圈粉”年轻一代

对于家电市场而言,家电产品往往因使用周期长、使用场景单一、外观局限性强等多个因素,游走在时尚界的外围。随着90后、95后成为家电市场新兴消费主体,年轻群体对家电外观设计、使用体验、功能配置提出了更多个性化消费需求,格兰仕适时推出了许多符合年轻人审美,满足年轻人个性化需求的家电产品。通过音乐节、线下快闪、烹饪教学、社交平台互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高颜值、高质量的产品打入年轻化圈层,同时也重塑了年轻一代对格兰仕的认知。

格兰仕的一台号称“掌上梳妆台”的化妆品冰箱极具特色,冰箱顶部装有美妆镜,造型也是时下年轻人颇为喜爱的复古风格。冰箱顶部特设点触式 LED美妆镜和收纳区,采用电脑精准控温,4档温度适配不同的美妆护肤品存储需求。不仅如此,它还能与手机互联,智能管理、科学保鲜,拥有智能保质期提醒、分类展示等功能。

除了化妆品冰箱,小贝烤啦系列烤箱、功能新奇特的彼得兔系列早餐机、免安装的G1台式洗碗机、造型别致的复古微波炉等产品,一经推出就以颜值和实力“圈粉”广大年轻用户。

民族品牌的“硬核”实力

国潮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的底气,来自于核心技术的掌握。格兰仕以自主研发、自我配套、全产业链制造、行业一流装备和世界一流人才,打造出效率领先的中国制造。

在九十年代,当格兰仕做到产销世界第一之时,痛下“砸锅卖铁”都要研发出微波炉核心部件磁控管的决心。1999年,格兰仕立项自主研制磁控管,真诚感召一批国内专家和上游合作伙伴共同攻关,第一个格兰仕自主品牌磁控管于2001年9月正式装机投放市场。当时,格兰仕的全产业链生产还没建立起来,连工业用气氢气、氦气等基础配套产业都无法满足高科技产品的需求,大量高要求的生产材料都是在格兰仕与其他企业慢慢培养、共同研发、应对各种风险,甚至主动承担一些损失的情况下,使国内配套企业逐步树立信心,将今天的完整产业链配套起来。

核心产业链的布局,对格兰仕意义重大。不仅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市场竞争优势更为突出。同时,自行研发的产品可靠性、使用效率均优于进口产品,奠定了格兰仕综合性领先的白色家电品牌地位。

2019年,格兰仕正式对外宣布科技转型战略,向开源芯片产业进军,成为全球首个实现反向定制专属芯片的家电企业。2020年,格兰仕第一块自主开源芯片“细滘”已应用到家电产品上。更加高端智能的“狮山”将广泛应用到所有智能家居产品和可穿戴设备中,同时满足智慧冷链、智慧能源、智慧环保、智能制造等不同应用场景需求。(责编 王茜)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