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携手宁德时代创新储能解决方案
2021-05-20 11:35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辽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李辽

2021年5月19日,以“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为主题的2021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在北京迎来绿色能源管理主题日。峰会上,施耐德电气与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联合推出新的储能解决方案。这一集成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可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数据中心等多种应用场景,集储能、独特的负载抗峰功能和利用峰谷电价差降低电费成本等功能于一体,具有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和易维护的特点。

活动中,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首席技术顾问石葆春和宁德时代储能解决方案部总裁助理卢艳华博士,就新能源如何在储能领域“破局”进行了深入对话,围绕全球能源消耗的数据与事实、实现碳中和的相关技术路径、在储能方面所做的努力展开讨论。

卢艳华介绍,在全球能源消耗上,化石能源是二氧化碳排放的罪魁祸首,“全球发电量中,中国占据27.5%的比例,其中火电占比70%,随着GDP的高速增长,我国实现碳中和的任务重大而紧迫。在碳中和目标下,国家首次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核心的新型电力系统,能源结构的战略转型势在必行,新能源发展迅速且空间巨大。”他认为,在实现碳中和的技术路径中,可以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及锂电池储能,改进技术工艺降低单位GDP能耗,通过植树造林进行二氧化碳中和,而宁德时代从动力电池起家,成立之初就开始布局储能业务,产品到今天已经广泛应用于动力和储能的两大市场。

在新型电力系统中,施耐德电气也在进行角色转变。石葆春表示,“随着电力系统发生重大变化,要考虑到整个电网,包括微电网的安全运行,实现供需匹配,在电能的整个生产、传输、配送、使用的各个环节,都需要重新进行考虑,从传统配电到数字化配电,施耐德电气新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实现电能的智能管理与控制。”

基于对绿色发展的共同追求,施耐德电气和宁德时代在2020年缔结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促新能源产业发展。两大巨头将携手在储能应用上持续创新和探索,给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责编 惠宁宁)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