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回声
2022-05-19 11:32:04 来源:法人杂志 作者:

《Keep的生长与困顿》

记者:崔晓林

“我希望,有一天当你搜索时,想到的是‘百度一下’;当你运动时,想到的是‘Keep一下’。”3年前(2019年)一个秋日傍晚,在北京某创新大会上,提起线上健身平台Keep的未来,创始人王宁意气风发又信心满满。

近日,Keep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在创业7年之后,创始人王宁——这个90后男孩向自己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如果Keep成功IPO,将成为国内“在线健身第一股”,但隐忧是,据招股书显示,Keep近3年累计亏损达12亿元,这给Keep冲刺IPO带来不小的挑战。

网友“朵拉”:对于付费在线健身,身边人接受度并不高。

网友“米奇呀”:购买健身用品的话,可选择的平台很多,不一定会选Keep。

《春招之变》

记者:李辽

李晨玉(化名)是北京某985高校大四学生。2022年春招季,她收到了一家互联网企业和一所央企科研院所抛来的橄榄枝。但是最近互联网大厂裁员的消息不断,影响着她的选择。“感觉互联网行业正在走下坡路,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延续,我和家人商量后,倾向于选择体制内的科研院所,虽然钱少但相对稳定。”李晨玉告诉《法人》记者,她身边计划就业的同学大部分倾向于选择体制内工作。

2021年年底,教育部发布消息称,2022届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第一批零零后即将进入职场,一些行业人才外溢,但也有一些赛道人气聚集。今年的春招注定与往年不同。

网友“丽丽莎”:原本想在毕业后给自己几年时间,去闯荡、尝试,却被现实禁锢了脚步,现在看来,稳定下来更为重要。

网友“迪迦001”:虽然目前就业形势发生变化,但实际上,新的就业形态也让应聘者有了更多选择。

《整治未成年人打赏乱象,国家网信办再出手》

记者:银昕

当前,有不少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服务在直播、网游等领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未成年人的沉迷和非理性消费问题也日益凸显。家住天津的14岁女孩,瞒着父母一年花掉200万元“打赏”主播,在花完父母的钱之后,她卖掉姐姐的衣服、包、首饰,继续“打赏”;江西一个14岁男孩,在两年时间里瞒着家人给多款游戏充值近5万元……

近期,国家网信办发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对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作出了具体要求。

网友“林溪”:孩子日常生活和学习离不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沉迷游戏、打赏等问题频发,很多家长深受其困扰。

网友“司岸”:不仅要保护未成年人,成年人也需要健康的网络空间。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