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海南自由贸易港热潮涌动
2021-04-16 14:36 来源:法人杂志 作者:

自诞生之日起,海南这个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便始终在期待与失望之间徘徊。

时间长河中,有些瞬间注定会被历史铭记。3年前,海南迎来了转机。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自此,海南变成了开发热土,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纪元。

2020年12月16日,国家发改委透露,当年 6月1日到11月30日,短短6个月的时间里,海南新增市场主体19.1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15.9万户,其中新设企业同比增长169.5%;引进人才超过10.3万人,相当于过去两年引进人才的总和。

伴随着自贸港兴建的热潮,企业纷纷进驻、人才相继落户,种种迹象表明,站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前沿的海南,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