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
2021-04-14 11:26:16 来源:法人网 作者:惠宁宁

重启周年

2021年4月8日,湖北武汉迎来“解封”一周年。2020年4月8日零时,历经76天艰苦卓绝的战“疫”,武汉按下“重启键”。时隔一年,武汉早已满城生机。

天稻安家

3月29日,嫦娥五号搭载的太空稻种离开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温室,移栽到位于广州增城的华南农业大学试验田基地。这批太空稻预计5月底或6月初迎来抽穗期,7月上旬收获果实。

花间物语

当地时间3月24日,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领导的一个科学家团队以肉食植物捕蝇草为主,历经4年研发出植物“沟通”装置。装置可监测植物的健康状态,不会伤害植物或影响植物的光合作用。此外,研究团队也希望植物沟通装置能成为有生命的传感器,可通过植物的电信号探测环境变化。

水中窥花

水泽万物,至柔至刚。3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摄影师镜头下,小水珠里映现一朵朵玫瑰,充满灵气。

(编辑:惠宁宁)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