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声
2021-02-22 09:14:31 来源:法人杂志 作者:

1.《市委书记“掌掴事件”追踪:“第二举报人”称“违规间接牵涉命案”》

记者:李夏 阅读量:133万+

近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事件在网络引发关注。随后,一则名为《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违法提拔涉嫌犯罪人动用公权强行逼罪》的网帖再度刷爆网络。发帖者自称是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干警李安林。本刊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第二举报人”李安林。李安林称,济源市承留镇镇长杜中联谎将研学实践基地济源市泊心山居上报成违建别墅,动用多部门将济源泊心山居强拆,并在强拆过程中致被害人李平贵死亡。事发后,张战伟违规提拔了杜中联。

网友“豫汝之声”:不能一免了之,还有“第二举报人”举报的事,坐等调查结果。

网友“博古论今”:对于地方“一霸”,中央应高度重视。应借此推进领导干部正风正纪行动,肃清流行于一把手的“官霸病毒”,才谈得上领导干部亲民清廉有为的形象!

网友“3arkn35bb7ieo”:文明城市的书记伸手就打下属耳光,在他领导下的城市会成为真正的文明城市吗?

2.《揭秘“临期食品”:规模惊人,成年轻人“薅羊毛”圣地》

记者:王茜 实习记者:王思含 阅读量:18万+

近来,临期食品在年轻群体中成为“新宠”。社交平台豆瓣上有专门分享内容的小组,知乎上有话题和讨论,B站上还有UP主专门制作视频进行临期食品开箱测评。与此同时,线下“临期商品专卖”也是愈来愈多,常见的有超市里的“临期食品专区”、区域型临期食品品牌、实体店连锁等。临期食品正在逐渐形成产业链。

网友“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临期食品水很深,假冒伪劣和更改日期都很难避免。

网友“源泉”:临期食品可以消化库存压力,减少资源浪费,又为穷人(比较会过日子的人)省钱买到高价时舍不得买的商品,挺好的。

网友“大大美猴”:专业吃货告诉你,临期食品,口感都相当不好,不会再买下次了。

3.《万辆平行进口车滞留天津港,经销商称“熬不下去了”》

记者:李韵石 阅读量:100万+

2020年,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中国进入了“国六时代”。国六排放标准被认为是影响平行进口车的最大因素,整整一年,平行进口汽车企业都在苦苦等待,等待进口尾气排放实测结果达到国六标准的进口车被允许上市,然而时至今日,具体政策仍未出台。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平行车进口企业的焦虑日渐升级,资金压力日渐增大。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张婷婷告诉记者,目前在天津港等待清关销售的获得国六环保标准3C证书的平行进口车已近万辆,总货值超100亿元。

网友“永远的农民工”:国家就应该这样做严控,当中国的商品在国外遭遇类似情况,谁替我们解困过。

网友“小曹聊平行”:以行业的角度来说,平行进口的优点在于价格便宜、高性价比、现车优势。随着天津政府对于平行进口市场的整顿,已经比较规范化了。对于国六问题,的确影响了整个行业。目前我们只能是等。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