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后方
2020-10-21 10:32 来源:法人杂志 作者:

全球疫情下的“中国复苏”

金秋十月,中国迎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首个“黄金周”。

这个国庆中秋双节汇聚的假期,原本是中国一年一度的“常规操作”,却意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全国各大旅游景点和车站、机场、码头人头攒动的一幕幕,招引众多外国媒体、专家和网民的“实名羡慕”——为何很多国家仍深陷新冠肺炎疫情泥淖,而中国百姓却沉浸在假期的轻松与惬意中?

美国《纽约时报》刊文说,这个黄金周,中国人做着其他国家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这是中国从疫情中恢复的明确信号。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中国数以亿计民众得以通过旅游等方式庆祝今年国庆节。美国彭博社报道说,中国已基本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黄金周”展示了中国对经济复苏和公共卫生保障措施的信心。

据文旅部统计,8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相对于全球疫情的胶着态势,凭借“武汉保卫战”“全民抗疫”“最美逆行者”等壮举奋力突围的中国,无疑已成为世界抗疫战场的“大后方”,而“黄金周”的热闹景象,也直接验证了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预示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

 (版权属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