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破产法庭揭牌
2022-09-30 09:36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涂 莉 邱 实

本报武汉9月29日电 (记者 涂 莉 通讯员 邱 实)9月29日上午,中部地区首个破产法庭——武汉破产法庭揭牌仪式在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湖北省委编办的批复,武汉破产法庭主要管辖武汉市辖区内市级及以上(含本级)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相关衍生诉讼案件,跨境破产案件及其他依法应由其审理的案件。

近年来,武汉法院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己任,妥善审理了长航凤凰破产重整等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有关经验获全国、全省推广。特别是在2020年、2021年度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中,武汉法院牵头的“办理破产”指标连续被评为全国标杆。

武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平表示,武汉法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武汉破产法庭成立为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提升专业水平,坚持实现合作共赢。坚持推动创新发展,积极拓展破产审判功能,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破产法庭法官举行集体宣誓。揭牌仪式结束后,武汉破产法庭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武汉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通报了2017年至2021年武汉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