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一副庭长被刺身亡:嫌疑人系同乡已被刑拘
2021-01-13 09:46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阮占江 帅标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帅标

1月12日,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发通报称,12日7时30分,文源街道某小区地下车库有人被刺伤,被害人周某某(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女,45岁)已无生命体征。民警在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向某(女,44岁)控制。

该通报称,经初步调查,向某与周某某系同乡关系,向某因事向法院提起诉讼,请周某某为其打招呼被拒而心生怨恨、行凶报复。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治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被害人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一庭副庭长周春梅。《中国审判》曾刊文介绍说,时任民一庭审判长的周春梅2014年度被评为办案能手,所办案件经评查全部为优秀,“明辨是非、善用法理、准确衡平、案结事了”。

“伤害法官,最终伤害的是整个社会的法治,更伤害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有网友表示,不管事件起因是什么,这种残害生命的兽行,无论在哪里在何时都要被严厉制裁,因为,对法官的伤害,最终伤害的是我们每一个人。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