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露营产业链未来将呈现强大的出海趋势
2022-09-22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21日电 近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9月采购节跨境指数,梳理年末海外市场的消费趋势。数据显示,受经济下行影响,全球双节(圣诞节、黑五)消费,倾向于“低价买高质”,买家多注重IP创意和柔性定制。

数据还显示,新消费理念正在全球形成。针对电子产品,人们逐渐开始接受“够用就好”,“能用就行”消费观。跨境指数显示,全球对二手手机的需求超过了对iPhone14的追捧。

疫情后时代,“美丽经济”复苏。市场需求呈现多元,男性和老年市场,将是全球“美业”下一站。跨境指数显示,全球对嫁接睫毛的需求同比增长37%。2022年,美国有5.5万家美甲店,40万美甲师,对中国美甲相关产品需求巨大。

纵观全球,精致露营已从小众走向大众,面临二次爆发。跨境指数显示,2022年1—4月,中国新注册户外企业超7000家,同比增幅114%。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火热,未来将呈现强大的出海趋势。

在健身市场,全球健身用户持续增长,预计2023年将超13亿人。最大的健身需求国——美国,有十分之一的人口在练瑜伽,致使瑜伽垫、泡沫轴等商品持续火爆。

跨境指数显示,未来全球健身市场,商用转家用、小型化和智能化将是大势所趋,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健身器材供给国将把握机会。垂钓市场也在持续升温,年底将迎来旺季。中国渔具出口占世界出口总额的80%,其中一半以上是“威海制造”。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