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气行业产量今年预计增长8%
2021-06-11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中新网柏林6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据德国电子电气行业协会(ZVEI)最新消息,德国电气行业近期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为此,该协会将之前对德国电气行业今年的产量预测从5%提高到8%。该协会预计今年能弥补去年负6%的生产亏损。目前行业经济稳定,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其中最大的挑战是材料短缺和供应链延迟的物流问题。

今年4月份,德国电气行业新订单比去年同比增长57%。与此同时产量和销量分别增长了27%和29%。这些极高的增长率当然不仅仅是由于基数效应。2020年4月,也就是新冠大流行封锁的第一个月份,公司的订单急剧下降。不过现在已经完全弥补了当时的跌幅。

据悉,今年1至4月(含4月),德国电气行业新订单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4%,产量增长了8%。前四个月行业总收入达到了63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9%。

“德国的电气行业得益于强劲的出口和国内大量的需求——对于汽车和工业电气而言,德国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德国正朝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引领市场的方向发展。所有的这些发展都需要更多的电气产品。”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Max Milbredt向记者表示,这也是为什么本周德国工业巨头博世公司在德国德累斯顿开设了新的半导体工厂。(完)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