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合社”展现数字化八大能力价值
2021-03-14 15:05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辽

文 法治日报《法人》全媒体记者 李辽

3月13日,由数字科技服务合作网络(以下简称“数合社”)主办的、欧盟中国委员会国际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数字商业研习社内部研讨会”在北京市郡王府管理中心举行。

   
“数字商业研习社内部研讨会”现场

“数合社”倡议发起人、欧盟中国委员会理事会副主席、国际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忠德莅临现场并致辞。他表示,人类即将进入数字文明时代,将运用在获取物理世界数据的过程中形成的数字科学为精髓的思想和方法,描绘刻画生活在其中的物理世界,通过从物理世界获得的数据,创造并使用感知智能、运算智能、认知智能三大人工智能工具和手段,改造物质世界、生物世界和意识世界。

   
“数合社”倡议发起人、欧盟中国委员会理事会副主席、国际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忠德莅临现场并致辞

王忠德强调,今天的内部研讨会和即将在3月20日举办的对外推介活动,将充分展示“数合社”已经掌握的数字科技技术、数字科技综合服务能力及合作模式,同时也将在系列活动中体现数合社人的高远志向、博大格局、拼搏精神和巨大潜力。

对于“数合社”来说,这次研讨会将是脚踏实地实践顶层设计、开启前瞻性布局的一个新的起点。在现场,“数合社”技术研发团队专家们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数合社”数字化八大能力的价值和案例:数合社联合创始人、未来数科创始人陈平先生,“数合社”联合创始人、北大计算机博士李萌,智能硬件和物联网领域专家、数字化硬件与网络产品、项目专家陶铮,数字孪生与仿真高级专家季鹏,区块链技术专家、区块链技术支撑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专家穆松,语言学与计算机双领域专家、通用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李臻,北大经济学院博士郑鸾,数字化项目与方案规划实施专家、财税领域专业咨询服务专家沈军,乡村振兴规划与实施领域专家、农业产业化和数字化规划实施专家任治新分别为大家做了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精彩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数字化”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词汇,且“数字经济”被列为建设数字中国的独立篇章,意味着我国将把数字经济的转型升级作为未来10年关键的机会窗口,数字经济将成为整个中国经济转型的核心部件。而2020年10月23日正式成立的“数合社”,一直致力于推动优秀技术型人才和组织、专业服务型人才和组织加入合作网络,形成网络成员之间的沟通、信任和合作,通过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数字化“母平台”。目前,“数合社”对数字化时代已经形成了从宏观到中观再到微观的体系化的理论性认知,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已具备八大能力,支撑企业核心业务高效联接、敏捷运营,让数字化的时间和资金成本趋近于零,大大加速了数字经济产业体系目标的达成。

   
“数合社”展现的数字化八大能力价值

欧盟中国委员会主席谢建中对这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数合社”倡议发起人、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总编辑贾宝元,“数合社”倡议发起人、北京人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硕,“数合社”首批发起单位代表、北京智致人和法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晓晶,北京律和同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光,北京金桐网张华星,北京辉煌四九秘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献民,北京赛尼尔风险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史志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研讨会。(责编 惠宁宁)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