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关村论坛首设技术交易板块
2020-09-18 1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8日获悉,2020中关村论坛首设技术交易板块,是论坛“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之一。该技术交易活动已汇聚线上+线下7000多个优秀技术成果、600多个技术需求,以及300多家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和服务机构。

在9月17日的2020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启动仪式上,首单签约金额达1.2亿元。该签约项目为两种类型抗菌不锈钢铁素体和奥氏体,可广泛应用于医疗、建材等行业。这项技术由中国科学院金属所及其孵化企业北京中科普金特种材料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研发。上述两个单位与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三方签约。

中关村管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围绕生物医药、智能交通、高技术服务业、电力电子、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通过合作意向征集,在技术交易大会现场,首日就有3类16个项目达成了合作签约。

2020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聚焦“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生物技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与绿色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交通”四个领域。

此外,在论坛技术交易大会启动仪式上,由中关村管委会联合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指导发起成立的“国际技术交易联盟”正式亮相。该联盟是搭建国际技术转移、交流协作、创新合作的平台,链接国际知名技术交易机构、组织、企业和专家,促进跨国技术交易、交流合作和技术成果产业化。

编辑:赵佳